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内丘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1:13:19
    语音播报

    北京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内丘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高敏、翟丽)1月31日,内丘县政府与北京明医明药中医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引进胡广芹痧疗罐疗传承工作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内丘县是医祖扁鹊行医圣地、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致力于打造中医药强县,持续提升扁鹊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先后荣获“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扁鹊文化之乡”等称号,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试点。胡广芹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的会长,以中医理论指导,发明了痧疗罐疗系列工具,创新操作方法,在治疗上形成自己特色。

    按照此次中医合作协议,北京明医明药中医药研究院将分别在内丘县中医院和内丘县人民医院设立两个传承工作室,为该县医护人员提供跟师培训和远程技术指导,并赠送痧疗用具30套,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