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春节惠民补贴菜肉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3:59:07
    语音播报

    唐山春节惠民补贴菜肉开售

    94家超市货源充足陪您过大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记者4日从唐山市商务局获悉,2月5日开始,唐山春节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唐山市商务局组织的94家连锁超市货源充足,陪您一起过大年。

    据了解,2月5日至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九),唐山市商务局组织全市94家连锁超市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唐山华盛超市有限公司、唐山瑞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润良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家万佳超市有限公司、唐山振华诚成购物广场、丰润区永和超市、古冶区腾达超市、唐山同济商场有限公司等10家商贸流通企业94个连锁门店,设立猪肉补贴销售专柜和蔬菜补贴销售专区,在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丰南区、丰润区、古冶区、曹妃甸区、滦南县等地以低于投放任务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蔬菜价格的20%以上投放蔬菜;以每市斤低于投放任务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的1元以上投放猪肉、2元以上投放牛(羊)肉。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视情况辅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肉类为鲜猪肉、牛(羊)肉。销售专柜、专区将统一悬挂、张贴“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点”标志,明确补贴价格、数量等相关信息。

    据介绍,唐山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成立专门督导检查组,对实施省级肉菜补贴销售的超市和连锁机构进行巡查和监督,确保参加活动的企业按照规定价格保质保量地进行销售。对借机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以确保市民买到质量放心、价格优惠的菜肉、食品。

    据介绍,今年唐山市获得省级肉菜补贴销售资金210万元,目前资金已拨付到各承办企业。同时,在保障主城区供应的基础上,今年在滦南县主城区设立销售点,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惠及更多百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