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审议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筑设计方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7:37:56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审议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筑设计方案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审议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筑设计方案

    坚持世界眼光 对标国际标准

    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张家口赛区建筑设计

    河北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王博)今天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审议冬奥会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家口奥运村建筑设计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许勤指出,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会同中国建筑学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组织开展大师工作营等方式,精心推进张家口赛区建筑设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承载着强国使命的全球运动盛会,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项极其光荣、极其重大的历史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时时刻刻对标对表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坚决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各项决定,密切与北京冬奥组委的联系,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沟通,优质高效完成好河北承担任务。要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以打造国际滑雪胜地为目标,引入世界一流设计团队,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张家口赛区建筑。规划设计单位要抓紧完善设计方案,统筹安保、通信、绿化、文物保护、人员住宿等各方面需求,统筹赛时需要和赛后利用,充分体现绿色智慧、节能环保,努力使设计方案更科学、更完善、更具前瞻性。省冬奥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张家口市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高质量建设。省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张家口赛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举全省之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