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邢台市首次举办创业师资培训班

    来源:牛城晚报 2018-02-06 15:42:43
    语音播报

    邢台市首次举办创业师资培训班

    合格者可直接领取创业培训讲师资格证书

    有的是职业培训中心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的老师……记者5日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日前,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市首届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省人社厅首次授权本市举办的创业培训讲师速成班。经过10天培训,考试合格者可直接领取创业培训讲师资格证书。学员全部由各县(市、区)人社局和驻邢台各高校就业指导部门推荐,年龄在25-50岁之间,三年以上成人教育经历或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具有经济、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据悉,市人社局将创业培训作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要措施,先后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邢台技师学院等学校合作,将培训搬上大学课堂。仅2017年,市本级举办创业培训班6期51班次,共计2092人。全市建设创业孵化基地27家,发放创业贷款1.1亿元,帮扶2228人成功创业,其中大学毕业生998人,为激发人才活力,推进创业创新贡献了力量。(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李振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