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黄骅港涉水工程建设去年实现全年“零险情零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7 09:33:08
    语音播报

    黄骅港涉水工程建设去年实现全年“零险情零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朱天力、洪剑飞)去年,随着黄骅港吞吐量的大幅增长,黄骅港包括航道、港池及码头前沿水域水深维护等涉水工程建设也在迅猛发展。沧州海事局秉承“严格监管、优良服务”的理念,全面部署,强化服务,在全年约1.5万艘次施工船舶参与作业的情况下,认真做好辖区水上水下活动管理,黄骅港涉水工程建设实现“零险情零事故”。

    工作中,他们严格审查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审批材料,重点对施工方案合理性、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审查。组织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运营单位、引航站等单位召开施工前的会商会,商讨保障措施。同时,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施工期间,定期对辖区涉水工程项目开展监察,不定期进行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和企业走访。此外,还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坚持带班制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辖区应急力量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