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市丛台区“惠民六下乡”服务零距离(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8 01:26:01
    语音播报

    邯郸市丛台区“惠民六下乡”服务零距离(图)

    2月7日,邯郸市丛台区“礼赞十九大 惠民六下乡”文化、科技、卫生、政策、法律、安全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粱梦镇吕仙祠广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7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张萌)今天,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吕仙祠广场上人流涌动,欢声笑语。台上欢歌劲舞,台下村民们拿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福字喜笑颜开,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丛台区“礼赞十九大 惠民六下乡”文化、科技、卫生、政策、法律、安全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热闹的歌舞曲艺表演和贴心的服务,吸引2000余人驻足。

    2月7日,邯郸市丛台区“礼赞十九大 惠民六下乡”文化、科技、卫生、政策、法律、安全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粱梦镇吕仙祠广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180余名文艺工作者带来精彩的舞蹈、歌曲等节目,为广大村民呈上一台丰盛的文艺大餐。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让百姓提前感受到了年味。丛台区科技局、卫计局、农牧局、司法局、安监局等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群众提供科技推广、义诊、法律咨询、安全培训等服务,并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农业种植、安全用气、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

    来自邯郸市第一医院和河北工程医院专家义诊的展台前排起了长队,来进行健康咨询的谢金芹大妈说:“大冬天出趟门不容易,能在家门口接受到专家的医疗建议,太方便了。”

    除了健康,科技兴农也是群众关心的事。在丛台区农牧局的咨询服务点前,一些村民拿着资料,向技术人员咨询种植技术。“现在种植、养殖都要讲科学,不能凭老经验,听专家讲解了以后,俺家的玉米地明年一定有好收成。”一位村民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书籍及法律、疾病预防和卫生知识等方面的资料1万余份,义诊50余人次。据悉,丛台区“惠民六下乡”活动近日还将走进南吕固乡、三陵乡、兼庄乡。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