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内首台大马力高端压雪机在宣工下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9 15:30:15
    语音播报

    国内首台大马力高端压雪机在宣工下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大庆 记者王雪威)近日,河钢集团宣工公司与合作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台SG400压雪机下线,并在崇礼区银河滑雪场成功应用。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在压雪机领域的技术和价格垄断,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

    高端压雪机是滑雪场雪道建设与日常整理不可或缺的大型装备。一直以来,世界中、高端滑雪场所使用的压雪机被国外企业所垄断,我国没有成熟的制造厂家生产该类机械。河钢集团宣工公司立足高起点,致力于国内高端压雪机的研发与应用,通过前期调研和一年时间的研发攻关,最终确定了适合我国冰雪事业发展现状的压雪机型式并组装下线。近日,经过系统调试后,他们生产的第一台压雪机已在崇礼银河滑雪场完成工业性试验,状态良好。第二台正在线上进行组装。

    河钢集团宣工公司研制的SG400压雪机,采用了大量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控制系统充分适合国内雪情参数,利用记忆功能可随时调出各种存储参数,最快时间应对各种雪况,制造高质量雪道。SG400压雪机发动机符合中国及欧洲排放标准,采用国内领先的电控静液压传动系统,节能高效。前置雪铲有八个运动方向,后置雪犁为四向运动,可应对各种工作状况。车架采用大量耐低温金属制造,结合专利低比压履带,可实现高效能行走。驾驶室内,大型双曲率加热防爆前窗和仿生航空手柄可为操作者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