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0 01:10:41
    语音播报

    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2月9日,一名中学生在演示他和同学设计的“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的共享车位系统”。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李世杰)2月6日至9日,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据介绍,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逾43万名青少年参加,收集各类作品22192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329项、二等奖640项、三等奖870项。‍

    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2月9日,观众在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现场参观。 记者赵永辉摄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能源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生物医学、化学、微生物学、植物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

    评审专家表示,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选题广泛、构思巧妙、新颖实用,在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上均较往届有所提高,充分展示了河北省青少年热爱科技、勇于探索的创新热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