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邢台20多名书法家下乡写春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0 14:33:24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邢台20多名书法家下乡写春联

    村民看书法家笔走龙蛇。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2月8日上午,邢台县会宁村举办首届书画展,其中大部分书画作品都是该村村民所作。当日还有邢台市、邢台县20多名书法家,来到邢台县会宁村,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500多副。

    2月8日上午,在会宁村村委会广场上,村民们有的拿着红纸等待,有的正在忙碌着准备大锅菜。在村委会办公楼的走廊和会议室内则挂着百余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大部分出自该村村民之手。

    当日上午,会宁村还被邢台市书法协会授予了“邢台市书法示范村”的荣誉称号,来自邢台市、邢台县的20多名书法家也来到现场,为村民义务写春联,让这个春节更有文化气息。为了迎接书法家们的到来,村民早早就围在书案前,拿出准备好的红纸。“大家别着急,一个一个来,我们就是来为大家服务的,都有份。”看着围过来的村民,准备写春联的马善双安慰大家不要着急。

    宁山水是会宁村村主任,并且是河北省书协会员,从年轻时就喜爱书法,并不断找名师学习,多年来义务为村民写春联,2009年担任村主任后,邀请书法名家到村里来为书法爱好者讲课。宁山水介绍,会宁村自2005年成立书法社以来,现有省书协会员3人,邢台市书协会员26人,邢台县书协会员53人,村民创作的书法多次入选省市县书法展并获奖。

    “这字就是好看,比印刷的春联好多了。”一位拿到春联的村民说。“这是一副大尺寸的春联,要贴在大门口,还想再写几个福字。”一位村民不好意思地开口说。“没问题,您看着满意就行。”正在写春联的董言存说。

    拿到春联的每位村民都满脸幸福。当天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500多副。“没想到这么受乡亲们欢迎,同时也是给我们树立了信心,我们准备加大书法爱好者的培训力度,下一步为申请‘河北省书法示范村’做准备。”宁山水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