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打破冬奥会纪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1 06:38:45
    语音播报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打破冬奥会纪录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打破冬奥会纪录

    将于2月20日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打破冬奥会纪录

    2月10日,周洋(左二)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平昌2月10日电(特派记者张晶)破纪录!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今晚在江陵冰上运动中心开赛,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曲春雨、范可新、周洋和韩雨桐4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滑出了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并挺进决赛。

    短道速滑比赛,历来是中国队和韩国队两强争夺的焦点。今晚,先出场的韩国队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同时以4分06秒38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冬奥会纪录。

    但中国队随即刷新了该纪录。比赛中,中国队在还剩10圈时取得了小组领先的位置,并且逐渐巩固优势,最后毫无悬念地拿下小组头名,同韩国队、意大利队和加拿大队一起闯进了决赛,并以4分05秒315的成绩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纪录再次刷新。

    赛后,中国队老将周洋表示:“我们赛前没想一定要破纪录,只是希望能够顺利进入决赛。现在我们不想太多,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

    在这4名队员中,范可新是目前国内女子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周洋则是冬奥会的“三朝元老”,曲春雨和韩雨桐都是新生代选手中的佼佼者。

    根据赛程安排,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决赛将在2月20日进行。

    此外,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中,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也都顺利过关,晋级下一轮。

    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参赛的3名中国选手则因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多次与对手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无一进入A组决赛。上届冬奥会亚军韩天宇进入B组决赛,无缘奖牌。

    男子1500米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次亮相,比赛过程并不顺利。预赛中,先是韩天宇被撞出赛道;紧接着许宏志也被顶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围挡上;虽然武大靖没有与对手发生碰撞,但因小组有人犯规被取消成绩。就这样,3人依靠判罚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分3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A组决赛争夺金银铜牌,3-4名晋级B组决赛,剩余名额综合犯规情况和成绩分配为优先候补权。

    中国队3名选手都被分在第三小组。武大靖一开始取得了领先,而韩天宇也在第二圈开始领滑,正当两人准备实施赛前制定的“挡拆战术”时,武大靖和许宏志先后发生碰撞摔出赛道,韩天宇也在一次与对手的身体接触中落到了后面,韩国选手随即牢牢地守住了前两名。最终,3人中只有韩天宇进入B组决赛,武大靖和许宏志都未完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