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网媒走转改】“空铁联运,省时省钱又省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1 06:26:08
    语音播报

    【网媒走转改】“空铁联运,省时省钱又省心”

    记者在现场

    “空铁联运,省时省钱又省心”

    从北京西站坐高铁到石家庄机场需要1个小时,由石家庄机场飞广西北海,每张机票800多元;从家里打车到首都机场得2个小时,由首都机场飞北海,每张机票2000多元——面对这两个出行方案,北京市民孙炜舒选择了前者。

    孙炜舒家住北京西站附近的丽泽桥一带。2月1日9时22分,她和家人踏上了北京西站开往石家庄机场站的G571次高铁列车。

    在列车上,孙炜舒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准备去广西北海度假。从北京西站坐高铁到石家庄机场的时间,比从家里打车去首都机场的时间还要短。而且,去首都机场坐飞机,一家5口人要1万多元,而从石家庄机场坐飞机到北海,只需4000多元。

    1小时后,列车到达石家庄机场站。孙炜舒和家人一出站,身穿红马甲的机场工作人员就热情地过来帮忙,把行李放到开往航站楼的摆渡车上。“坐摆渡车免费。”工作人员说。

    春运期间,在每列高铁列车到达石家庄机场站后,均有从高铁站到航站楼的摆渡车运行,每天运行60余个班次。

    5分钟后,摆渡车到达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门口。在河北航空公司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孙炜舒快速办理了行李托运。通过安检后,一家人踏上了飞往北海的航班。

    “真的很便捷。”坐在飞机的座椅上,孙炜舒对体验到的空铁联运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空铁联运,省时省钱又省心。”孙炜舒说,这是她第一次使用空铁联运,“以后还要经常用!”

    如今,和孙炜舒一样使用空铁联运的旅客越来越多。“现在每天空铁联运乘客有28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07%。”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乔颖用“井喷”一词来形容这一增长。

    乔颖说,针对进出北京、太原、郑州等地的空铁联运旅客,石家庄机场推出了一站式购票服务和隔夜换乘免费住宿服务。北京旅客在春秋航空、携程网订票还可以报销高铁票。现在,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中,来自北京方面的乘客占了4成以上。

    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多条无法在首都机场开通的支线航班。乘坐这些航班的旅客,可像孙炜舒一样,凭借空铁联运实现快速、便捷地“经石进京”“经石离京”。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石家庄机场正成为北京的门户机场。

    “京津冀协同发展,正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孙炜舒感慨地说。  (记者刘清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