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春节期间石家庄这两场灯会有机会一定去看呦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2-11 14:17:42
    语音播报

    春节期间石家庄这两场灯会有机会一定去看呦

    春节期间两场灯会有机会一定去看呦

    分别在藁城宫灯博物馆和滹沱河叶子广场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您是怎么安排的?今天给您特别推荐两处火树银花过大年的好去处:2018年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和2018年滹沱码头叶子广场新春灯会。

    藁城是宫灯的故乡,宫灯集一切美好祝福与寓意于一身。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不同于其他灯会,这里文化气息十足,除了大型花灯,还有一些小型宫灯,工艺精湛,美轮美奂。在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上,您会看到百余台大型花灯,有雄狮闹春灯、连年有余灯、金狗迎春灯、二龙戏珠灯。在别处看不到、买不到的宫灯,这里都有,绝对让您大开眼界。您还可以亲手制作一盏宫灯,感受制灯的快乐和成就感。更令人惊喜的是,您还可以参与猜灯谜赢奖品活动,赢得一份神秘好礼。

    同时,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期间,还将举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您可以现场聆听1500摄氏度铁水滴落的妙响,感受亿万花火划过天际的震撼。此外,神奇欢快的变形金刚、卡通人偶表演;好玩多多的儿童游乐园;还有“侏罗纪恐龙世界”“恐龙文化园”等多种娱乐设施,将是孩子们的最爱。

    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2月17日-3月3日)举行,开园时间每天9:00-22:00。灯会期间,凡购买门票的游客,均赠送《紫气东来、连年有余》精美宫灯一盏。凡在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购买夜场门票者,凭餐券可免费吃农家大锅菜。灯会对1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开放。

    另一个能够看到精彩花灯的地方就是滹沱河叶子广场。腊月三十到正月十八(2月15日-3月5日),滹沱码头叶子广场将举行大型新春灯会。灯会将展示历史悠久的藁城宫灯,40余组大型花灯和56个民族灯组,届时将把整个滹沱码头叶子广场装点成一片彩灯的世界。除了灯会还有游乐场、春节美食,您还可以乘坐热气球,俯瞰整个叶子广场的灯海和美景,更有无人机、航模、船模表演等,让您的春节过得更精彩。

    藁城宫灯博物馆新春灯会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园西路146号。

    乘车路线:

    乘坐519路、516路公交车在“藁城宫灯博物馆站”下车东行200米即到。

    自驾:

    市区沿307国道东行顺指示牌指示即到藁城宫灯博物馆。

    滹沱码头叶子广场新春灯会地址:滹沱河大桥南口西行1000米。

    行车路线:

    1.胜利大街滹沱河大桥南侧下桥西行1.5公里。

    2.中华大街高架北行到学府路出口下桥过学府路路口顺路牌指示行驶即到。

    (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