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09:05:20
    语音播报

    邢台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贾如琢)连日来,邢台市环保部门通过异地交叉执法等手段铁腕治污,针对2017年度已整治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防止新增和反弹的同时,责成相关县(市、区)对环保部强化督查和省大气执法检查曝光的突出问题,严格问责,顶格处理,及时上报,认真整改,从快从重惩处到位。

    1月28日,邢台市环保局就2018年环保部强化督查巡查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进行公开通报。内容涉及明确的时间、县(市、区)、企业名称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并明确提出,对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交办属地政府严肃责任追究。今年以来,该市已问责67人,立案处罚27起,关停取缔5家,查封扣押9家,停产整治15家,对顶风作案的4名企业负责人给予行政拘留。

    目前,该市正组织力量对2017年度清单内5459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清查。今后如发现新增“散乱污”企业,要逐一登记备案。对发现的“散乱污”新增企业依法严格整治,对属于淘汰取缔类的,一律实行“两断三清”。对属于升级改造、搬迁入园类的,一律“先停后治”,没有通过验收的,一律不得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