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临西75家轴承企业注册商标146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09:29:51
    语音播报

    临西75家轴承企业注册商标146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日前,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科技成果获奖企业名单,21项轴承行业成果中,临西县宝鑫轴承制造公司的精密圆锥滚子全闭环磨床生产线、河北鑫泰轴承锻造公司的高精度节能节材轴承套圈磨前技术分获科技成果二、三等奖。

    “是县里实施的名牌带动战略,唤醒了企业的质量和品牌意识,激发起我们的创新勇气和自主研发潜能。”宝鑫轴承制造公司董事长夏树宝介绍,精密圆锥滚子全闭环磨床生产线是他们自主研发的,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近年来,该县工信、工商、质检等部门深入具备申报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引导企业增强主动创牌意识,走名牌兴企之路。组织企业家参加品牌创建、技术创新专题培训,协助申报技改扶持资金项目等,引导企业走质量取胜之路。同时,在税收、土地、融资、技术引进等方面对获名牌产品的企业进行倾斜,每年拿出财政资金进行奖励。

    2017年以来,诚为、泰姆斯等企业引进i5智能机床165台,建成“智能工厂”5个,32家规上企业全部实现数控化生产,60%的企业建立5s管理体系。玉良公司研发的电梯静音轴承,完全可替代进口;飞龙公司生产的高速精密轴承,在噪音、精密等方面指标优于国内大型企业的同类产品;三桥公司研发生产的高铁专用轴承,获得国家专利;河北鑫泰轴承锻造公司等企业的产品出口欧美国家,与国际一流轴承企业配套,成为斯凯孚、铁姆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截至目前,临西轴承企业共获得发明专利47项,75家轴承企业注册商标146个,38家企业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拥有飞龙、鑫泰等18个省级以上名牌产品。38家企业获得自营出口权,产品销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地区。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