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冰雪课堂:如何区分3种滑行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10:35:18
    语音播报

    冰雪课堂:如何区分3种滑行运动

    在冬奥会比赛中,雪车、钢架雪车看起来与雪橇很相似。那么,怎样可以简便地对这3种被统称为滑行运动的项目进行区分呢?

    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相关人士介绍,雪橇和雪车是冬奥会的两个大项,其中雪车又分为雪车和钢架雪车两种。这3种运动可以共用一条赛道,赛制也大体相仿,但通过以下两点就很容易区分。

    一是看器材。雪车就像一部敞篷汽车,不仅有底盘,还有方向盘和“车篷”,而钢架雪车和雪橇看起来好像只有底盘。

    二是看运动员姿势。钢架雪车和雪橇所用器材看起来没有太大分别,但从运动员姿势上可一眼看出两者的区别——雪橇比赛是运动员仰卧在雪橇上,脚在前、头在后;而钢架雪车则相反,选手俯身趴在雪车上,头在前、脚在后。也因如此,雪橇和钢架雪车的器材有些许不同,即雪橇的头部有两个弯头,方便运动员把脚搭上去,钢架雪车则没有。(记者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