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排队多,倒车难,耗时长……平昌冬奥会交通问题遭记者吐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23:51:01
    语音播报

    排队多,倒车难,耗时长……平昌冬奥会交通问题遭记者吐槽

    平昌冬奥会媒体班车。 特派记者张晶摄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平昌电(本网特派记者张晶)交通保障是广受采访冬奥会的记者关注的话题之一。平昌冬奥会开幕几天来,交通保障问题遭到不少记者吐槽。

    平昌冬奥会媒体班车。 特派记者张晶摄

    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时。各路记者忙完采访、发稿后,于晚上12时左右一股脑涌向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班车乘坐点。由于班车数量较少,等待乘车的长队从街头排到街尾,还拐了几道弯。记者们已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中在没有顶棚的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冻了两个多小时,此时不得不在街上继续挨冻。好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待,大部分人终于上了车。可由于车流、人流过于集中,记者们回住地的途中又堵车半个小时。

    排队等车的媒体记者。 特派记者张晶摄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2月10日晚,采访完江陵赛区的冰球比赛后,一位记者称他坐车回平昌赛区凤凰雪上公园住地的过程简直可以用“噩梦”来形容。中间这名同行需要倒3次车——从冰球馆坐车到江陵奥运村,再从江陵奥运村坐车到平昌主新闻中心,然后才有去凤凰雪上公园的车,每一次倒车都要排队,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最后足足用了5个小时。

    排队等车的媒体记者。 特派记者张晶摄

    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和平昌两大赛区各设有一个交通中转站,去往另一赛区大多需要经过中转,如果遇上交通高峰,乘车难度可想而知。另外,各赛区新闻中心、比赛场馆都没有明显的交通指示牌,很多地方连志愿者和警察也说不清方向,致使一些记者将大量时间耗费在找路和等车上。

    排队等车的媒体记者。 特派记者张晶摄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记者们对场馆位置等越来越熟悉,不再跑冤枉路,但排队、等车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大家只好各想各的招,或错峰出行,或打车前往。

    客观地说,面对突然增加的大量运动员、记者和游客,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着实不易。但也正因如此,才考验着东道主的组织能力。

    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将在北京、延庆和崇礼三个赛区举行,交通保障如何尽善尽美,值得认真研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