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春节期间河北南网上万名电力职工坚守一线保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08:40:12
    语音播报

    春节期间河北南网上万名电力职工坚守一线保供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国生、庞彦娟)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河北南网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1万多名电力职工坚守一线,以电网运行“零拉限”、优质服务“零投诉”、10千伏及以上电网“零跳闸”、配变运行“零烧毁”、抢修到场“零超时”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温暖的春节。

    去年冬季以来,由于大范围煤改电,河北南网用电需求超过预期,预计除夕夜负荷将达到2180万千瓦,同比增长9%。

    为保证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明确了27项电力保障措施,并逐项进行了落实。结合冬季天气特点,该公司对895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进行了防寒、防风巡护,对可能过载的351台变压器进行了全面治理,消除5295个隐患风险点。同时对交通枢纽、重要基础设施、重要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专项用电安全检查。

    目前,该公司已落实春节期间保供电应急配电变压器1255台,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415支、抢修人员13666名,设立保供暖驻点329处,增设值守人员2382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