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工商部门推出“不见面审批”新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0:20:55
    语音播报

    唐山市工商部门推出“不见面审批”新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唐山市工商局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媒体说明会上了解到,唐山工商部门推出“不见面审批”工作新机制,个人或企业与办证单位“不见面”就能完成工商执照的审批过程,今后个人或企业在唐山办理营业执照将更加方便快捷。

    本着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四最”原则,唐山市工商部门创新登记制度,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及工商登记“同城通办”工作机制,在市场主体名称核准、办照等环节全力提速、瘦身减负,让市场准入更便利。

    据介绍,所谓“同城通办”,即企业可自主选择在市工商局或企业所在地(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工商局或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进行登记注册。

    从2017年8月开始,唐山市工商局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力度,申请人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只需要从互联网登录工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上传身份证照片,利用银行数字证书,按提示自主填报材料。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申请人到工商窗口一次就可快速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同时,该局又与邮政快递公司签订协议,在市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设立快递业务,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为其提供营业执照快递服务。通过网络和邮政快递的方式,使企业办照最终达到了“一次不用跑”,实现了“不见面”就可以完成企业工商执照审批。截至2017年年底,该市已发放电子营业执照6004份。

    市场准入环境的全面优化极大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截至2017年年底,唐山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48.48万户,同比增长14.35%,其中,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01万户,相当于唐山市平均每天就能诞生274个老板,每小时就有11个老板诞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