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雨夹雪+大风降温…河北春节天气,精确到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17:29:01
    语音播报

    雨夹雪+大风降温…河北春节天气,精确到天!

    今天升温啦!北方大部地区在今天达到近期气温的高点。是不是觉得太阳暖暖的,风也软软的……

    先别急着换春装!据最新通知,“敬业”的冷空气春节假期不休息!

    14-15日,河北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过程,中南部地区云量有所增多,河北省最低气温下降4~6℃。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0~-18℃,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9~-21℃,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其他地区-4~-10℃。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16-20日,还有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届时气温普遍下降4~8℃,1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17日、19日中北部风力可达5到6级。

    打算去南方过年的河北小伙伴注意啦!15日除夕夜,无论南北方,气温均相对较低,因此在守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保暖。

    大年初一起雨雪范围扩大

    随着冷空气来袭,雨雪范围也将有所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16-20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注意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提醒春节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及时增减衣物!

    中南部地区有中度到重度污染天气

    16日、18-19日,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达中度到重度污染,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过程结束。

    河北11市春节天气

    2月14日

    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气温:

    中南部最高7到9度,北部最高1到5度,中南部最低-2到-6度,北部最低-9到-13度。

    2月15日

    全省晴间多云。15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

    气温:

    中南部最高5到7度,北部最高2到5度,中南部最低-2到-3度,北部最低-8到-11度。

    2月16日

    全省多云间晴。

    气温:

    中南部最高7到10度,北部最高1到5度,中南部最低-1到-6度,北部最低-8到-11度。

    2月17日

    全省晴转阴,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

    气温:

    中南部最高5到7度,北部最高2到6度,中南部最低-1到-4度,北部最低-5到-10度。

    2月18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

    气温:

    中南部最高4到6度,北部最高1到6度,中南部最低0到-4度,北部最低-5到-10度。

    2月19日

    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气温:

    中南部最高5到9度,北部最高3到6度,中南部最低-1到-5度,北部最低-7到-9度。

    2月20日

    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月21日

    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温馨提醒,本周初为春运高峰期,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河北发布)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