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国税积极开展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21:13:05
    语音播报

    河北国税积极开展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

    图为衡水市国税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宝华。

    河北新闻网讯(冀小税)为持续推动我省各项税收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全国两会前夕,省国税系统上下联动,集中走访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他们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建议,诚恳问计问需,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回应关切。

    减税降负,企业发展后劲足

    随着“营改增”“六项减税新政”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雨后春笋般在我省逐一落地生根,税收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企业负担也得到了切实减轻。

    已有66年历史的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2017年销售收入8.24亿元,纳税1.09亿元。该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沈明认为,营改增将广告业、建筑业纳入增值税范围,去年缴纳增值税8959.3万元,税负较2016年下降2.5%,企业享受到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宝华表示,“营改增”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积极影响,完善了增值税链条,减少了重复纳税,有利于企业降低税负,增强了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国家只减不增的指导方针使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同样对减税降负有着切身体会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她用一组数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该公司自营改增以来共计退税2.5亿元,抵免税达1个亿,2017年以来不动产抵扣进项税增加540万元、现代服务业抵扣进项税3479万元、研发投入36亿元……这些数字充分展现了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的积极变化。

    国务院去年7月以来实施了“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将农产品等税率降至11%”“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6项减税新政,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扩大优惠范围、延长优惠期限,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谈到这六项减税新政的实施,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忠表示,国税局在落实国务院六项减免税政策方面,真正释放改革红利,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服务升级,企业办税更便利

    为使企业和纳税人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办税体验,近年来,省国税系统持续在提高服务质效上作文章,加强国地税合作、实行互联网+便捷退税、升级打造智慧云办税厅、开发“预约办税系统”、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这些措施让纳税人尽享规范化、便利化、信息化的纳税服务,铺就了一条“纳税服务高速路”。

    全国人大代表、曲阳县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对国税工作非常满意,他认为国税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便民办税方面,实施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节省了办税时间,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便民办税的人性化、创新化。此外,他还认为国税局利用微信、QQ群给纳税人即时宣讲税收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等做法,有效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

    河北国税着眼于便捷办税,成功上线了“智慧云办税厅”,实现了130个事项在线办理、227个事项无纸化操作、109个事项全省通办、2400余张表单电子化处理。

    孟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香谈到智慧云办税厅时激动地说:“这个系统真是太方便了,像一些偏远地区的纳税人跑到县城申报纳税还是有些耽误功夫。通过云厅,就能在电脑、手机上足不出户申报纳税,省时又省力!”

    近年来,河北国税系统大力开展税收宣传辅导,通过办好纳税人学堂、制作专题动漫、大企业高层对话、营改增“政策大辅导”、重点户一对一培训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熟知政策、用好政策。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整合缩减优化业务事项130项,使纳税人表单填报量压缩近九成,办税时间节省三成以上。

    河北省人大代表、沧州市朗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淑华表示,近年来,国税局在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和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等方面的工作,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国税部门的人性化。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