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质监局开展专项督查 排除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00:44:50
    语音播报

    河北省质监局开展专项督查 排除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静 记者马彦铭)针对春节期间“赶集式”大型游乐设施隐患多、管理存在模糊地带等现象,近日,河北省质监局印发通知,决定开展专项督查,排除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制动系统、连锁保护系统与控制系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开机前的检查,指定专人负责现场游客的管理和疏导,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组织安全监察和检验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通知运营使用单位进行彻底整改。

    严禁在集市、庙会非法安装大型游乐设施,对新增的游乐场所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非法设备。对未办理使用登记、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无证操作的设备坚决停止使用,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