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网媒走转改】挂职干部李宏宇的京唐“双城”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09:41:20
    语音播报

    【网媒走转改】挂职干部李宏宇的京唐“双城”生活

    挂职干部李宏宇的京唐“双城”生活——

    “多了一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从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到北京和平里,单程240公里,车程3个多小时,这一周,李宏宇便跑了两个往返。

    作为到曹妃甸挂职交流的北京干部,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宇的“双城生活”已持续了一年多。

    2月10日上午7时30分,记者随李宏宇踏上回京路。

    座驾白色小别克,是李宏宇的私家车。戴上墨镜、白手套,驾驶位上的李宏宇俨然老司机。

    “平时回京不经常开车,一般搭乘首钢京唐公司班车。”李宏宇笑言,是前几天那场小雪给了自己“开专车”的机会。“周一约了几个有疏解意向的企业老总在北京联络洽谈,周三回曹妃甸开通气会,结果赶上下雪高速封路,又没买到火车票,只好开车走省道回来了。”

    谈及在曹妃甸挂职这一年多的经历,李宏宇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八个字概括。

    2016年4月,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组建,11月23日,北京选派到示范区挂职的13名干部到岗。时任北京市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的李宏宇挂职任管委会副主任。

    “若是时光倒退五年,我完全不能想象自己年过半百还会换一个城市过另一种生活。”李宏宇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仅书写了国家层面的宏伟蓝图,也给了许许多多普通人别样的人生。

    一路畅谈一路行。临近中午时分,车到目的地。在楼道门口,一位邻居热情地打招呼:“好久不见,您这又上北京招商来了?”李宏宇不禁开怀大笑:“别看有时我一周回北京好几次,但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48小时。现在街坊邻居都把我当曹妃甸人了。”

    李宏宇告诉记者,在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挂职的北京干部中,自己是年龄最大的,所以更多了一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北京我们出去招商,看上去个个西服革履,可那些大客户哪知道,为了避开拥堵赶时间,我们是骑小黄车来的。”

    正是凭着这样的精神和情怀,李宏宇和他的团队付出多多,收获满满。目前,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成果喜人——中冶瑞木新材料等项目正加紧建设;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已建成投产;中铁十六局建工机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北京市政集团钢结构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

    去年8月27日,李宏宇和他的团队荣获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李宏宇代表挂职干部接过了奖杯,20万元奖金则捐给“希望工程”,设立了唐山市“京冀协同发展圆梦贫困学子助学基金”。

    李宏宇说,无论自己何时回到从前的生活,都永远不会忘记唐山,不会忘记曹妃甸给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记者汤润清、王育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