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涞水政协去年提案办结率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13:14:06
    语音播报

    涞水政协去年提案办结率10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民 记者徐华)近日,从涞水县政协获悉,2017年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等共提交提案65件,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县城建设、文化教育、旅游扶贫等方面,提案办结率、答复函率、满意率均为100%。

    深入基层广调研,努力让提案接地气。去年,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涞水县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梳理出69条线索,后经筛选提交提案6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有30件提案符合条件并立案。这些提案立意高、质量好、贴近民生。其中,冀爱东委员提出的《进一步促进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几点建议》,勾淑湘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垃圾处理的建议》等提案中的建议被涞水县委、县政府和承办单位采纳。

    集思广益重落实,参政议政见实效。2017年是涞水脱贫攻坚关键年,围绕脱贫攻坚他们深入一线走访贫困村、慰问贫困户,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并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截至去年底,该县政协为贫困户办实事90余件,解决贫困人口就业70余人,救助和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230余名,捐助帮扶金52.16万余元。同时,积极投入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指导督促交通、执法、环保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道路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在他们的推动下,该县文明县城创建深入推进,去年该县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城。

    围绕民生抓保障,想方设法解民忧。针对留守儿童安全、城市拥堵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该县的杜宗仙、李春鸣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强留守儿童教育和保护的建议》提案,并督促县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等承办。为此,县民政局为农村留守儿童全部建档立卡,并为符合相关条件的儿童提供补贴;县教育局要求各园校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积极开展校内外活动并加强与留守儿童家长的沟通,从生活上、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和保护;县卫计局做好留守儿童的健康管理,并在节日期间为孩子们送去价值12600元的慰问品,并将部分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列入帮扶对象。

    针对该县郭帅华、段海滨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建议》提案,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治理,一是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目前已开通易县至高碑店的公交车;二是根据县城人口数量按比例增加出租车数量;三是加快实施国道112线绕城项目实施。同时,该县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以点带面、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等措施,努力保证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