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节前整治文化旅游市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13:32:31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东区节前整治文化旅游市场(图)

    图为检查人员在网吧检查身份证登记情况。 闫志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国君、闫志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文化旅游市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张家口桥东区对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图为检查人员在网吧检查。 朱国君摄

    据了解,检查人员走访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详细检查各经营场所经营安全状况、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器材使用掌握情况。这次活动共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零售等各类经营单位26家,排查出安全隐患2处,当场整改2处,对1家违规经营的网吧进行停业整顿。

    同时,此次排查还对旅行社、旅行社分社、旅行社服务网点的无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导游强迫购物、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旅行社建立和落实旅游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按规定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对游客尽到安全提示、安全防范、紧急救助等安全保障义务。共检查旅行社21家,消除安全隐患2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