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网媒走转改】石家庄街头众人合力救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1 07:05:11
    语音播报

    【网媒走转改】石家庄街头众人合力救老人

    八旬老人跌倒,记者记录并参与救助行动——

    石家庄街头众人合力救老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石家庄街头出现暖心一幕。当天下午,家住谈中园小区的何铭茂老人因发烧,和老伴一起去社区医院看病,走到谈北路时不慎跌倒在路旁的共享单车上,双腿摔伤。所幸,在过路群众帮助下,老人被顺利送到医院,得到救治。记者正巧路过,记录并参与了救助行动。

    何铭茂今年83岁,身体偏胖,跌倒时双腿扭伤,无法自行爬起。记者路过时,何铭茂的老伴和一位过路的中年妇女正试图把他扶起。记者赶过去帮忙,因身体沉重且无法用力,何铭茂起来后无法站立。这时,过路群众纷纷前来帮忙,几位男士一起把他扶到路边一把椅子上坐下。

    由于担心何铭茂伤势严重,参与救助行动的热心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得到大家的帮助,两位老人十分激动,口中连连称谢。“这是人之常情,看到困难,大家都会出手帮一把。”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安慰两位老人。情绪平复下来后,何铭茂的老伴记起了子女的电话号码,记者帮她通知了家人。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医务人员把何铭茂送到了附近的华药医院。

    2月20日,记者从何铭茂的女儿何女士处了解到,经检查没有大问题后,老人已经返回家中。“爸爸年前刚得了一场大病,身体较为虚弱。”何女士说,多亏了大家的帮助,两位老人安然无恙。“咱们石家庄人真热心,这个春节我们觉得很温馨。”何女士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