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游古城赏民俗 400多名加拿大游客张家口体验“中国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1 23:25:05
    语音播报

    游古城赏民俗 400多名加拿大游客张家口体验“中国年”

    2月20日、21日,来自加拿大的400多名游客,先后参观了张家口大境门、蔚县古城,体验了一回传统的古城年味。图为游客在蔚县南张庄村剪纸侯艺术中心参观。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2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作为在张家口感受中国年的一部分,来自加拿大的400多名游客,先后参观了张家口大境门、蔚县古城,欣赏地方传统文化、参观蔚县剪纸,体验了一把传统的古城年味。据悉,此次活动是“2018中加旅游年”框架下的一项活动,由加拿大旅游公司华景假期组织,先后在上海、北京等地进行了参访交流。据张家口市文广新局局长王存纲介绍,张家口作为此次参访交流活动地之一,主要是为了向国际展示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赛事举办地,张家口将开展更多的世界级滑雪赛事,而加拿大是冬季运动强国,对冬奥会特别看重。随着平昌冬奥会的进行,北京冬奥会也越来越近,为动员加拿大民众到张家口观赛和观光旅游,就要多组织他们来中国,来张家口。以加拿大为重点,今后还将组织更多国家的民众到张家口来。

    据了解,2017年,张家口成功举办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等国际国内赛事近20项,组织开展了“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红红火火过大年”等一系列冰雪文化活动,接待国内外游客6259.8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