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评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 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3 06:04:52
    语音播报

    评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 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 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

    ——一论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充分体现了对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高度重视,凸显了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必将对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举措。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当前,河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全省上下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把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进人民福祉的生动实践,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建设经济强省,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前,我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依然不少,比如,产业结构偏重偏旧,创业氛围还不够浓,质量效益还不够高,发展环境还不够好等等。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把这项活动抓实抓好,就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点燃全省上下投身发展的火热激情,激发市场主体和各类企业的发展活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树牢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目前我省民生领域还存在一些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从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抓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水平、生态环境水平、社会治理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事业成败。当下的河北,尤其需要以良好的作风攻坚克难、拼搏竞进。总体上看,我省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好的,但也有一些干部思想、工作、作风上仍然存在种种问题。通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组织广大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搞服务,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也是一次现实的党性锻炼和作风锤炼。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破题开路,把转变干部作风落实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实践中,体现到促进创新创业、造福人民群众的成果上,我们就一定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局面。

    春潮涌动催人奋进,凝心聚力谱写新篇。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要以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真正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