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唐山政务服务中心高效审批受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3 09:28:36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唐山政务服务中心高效审批受欢迎

    唐山政务服务中心高效审批受欢迎

    “脸好看事好办,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2月22日,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右)热情接待办事人员。记者王育民摄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年味犹浓,但在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内已是一派快节奏工作的繁忙景象。

    上午8时半,记者在这里看到,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均已换上了整齐的制服,由部门负责人带领着开始了每天例行的“晨会”,安排部署一天的工作。

    “过年好!上班第一天,大家辛苦啦!”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开发总监周玉梅专程赶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

    “正是由于他们的高效服务,才让我过了个踏踏实实的大年!”周玉梅告诉记者,2月11日,企业提交了橡树湾贰号院项目施工图联审材料,2月12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便组织召开了13个部门的联审会,并于当天出具了联审意见书。“施工图联审累计法定审查时限是184个工作日,如果一个一个部门跑办大约需要近9个月时间,现在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仅用两天就办好了,这效率真是一流!”周玉梅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感激。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文彬介绍说,为了提高审批效率,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对市区规划区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联合审批,设立专门联合审批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审批、集中送达、一个窗口对外”的审批模式,精简了办理程序,压缩了办理时限。

    “我们明确规定,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必须完成。”王文彬表示,这种“一口受理、同步评估、联合评审”的服务模式,大大提升了项目建设的进展速度,助力了唐山营商环境的优化。

    “今天我来补齐手续!多亏了容缺受理、容缺办理的机制,才没有把工作拖到年后。”来自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的胡志勇,一边补交着单位办公楼节能改造项目的相关手续,一边告诉记者,由于项目涉及绿化带改造,向城管局提出改造申请的第二天,相关部门便联合来到现场进行勘验。“尽管手续不齐全,工程却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现在审批手续的办理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脸难看,事难办’了,而是像审批局的同志们一样,脸好看事好办,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