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市吴家庄村:干群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3 13:55:56
    语音播报

    辛集市吴家庄村:干群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河北新闻网讯(董燕、张耸)去年以来,辛集市新垒头镇吴家庄村干群携手,用勤劳的双手和不懈努力建设美好家园,使吴家庄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

    走进吴家庄村,一条宽敞、整洁的街道首先映入眼帘。而以前的吴家庄村,出行十分不便。村“两委”班子多方筹措资金78万元,将村内大小11条主要街道、68条胡同全部硬化,并进行了绿化,让吴家庄彻底变了样。路修好后,村“两委”班子多次跑办,先后帮助村里安了8台变压器,解决了村民浇地难的问题。为了带动养殖业发展,村里定期邀请畜牧专家为养殖户授课,讲解养殖知识。如今,村里41个养猪场发展势头良好。

    环境好了,村民们的收入增加了,吴家庄村“两委”又逐步引导,促进文明乡村建设。村史馆成为青少年的教育基地,乡贤理事会将村民间的各种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促进了全村的和谐稳定。另外,吴家庄村制定了村规民约,设立了传统道德文化大讲堂,开展了“十星级家庭”评选活动。去年11月,吴家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