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平昌飞鸿】各国志愿者服务四方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08:56:39
    语音播报

    【平昌飞鸿】各国志愿者服务四方客

    特派记者张晶

    最近几天,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阿尼哈赛呦(你好)!”每次走进冰壶馆媒体工作间,都会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韩国志愿者守在门口,微笑着为大家开门。

    这段时间,江陵的风很大,经常将冰壶馆媒体工作间的玻璃门吹开。这位志愿者需要不时起身关门,有时风很大门关不住,他干脆用身体将门顶住。

    这位志愿者叫许圭演,今年63岁,是地道的江陵人,退休前是当地一家电视台的编辑。据介绍,平昌申冬奥成功后,韩国在多地举行冬奥宣传活动。许圭演和62岁的老伴儿深受感染,双双报名参加了冬奥会志愿者选拔,最终如愿以偿。

    许圭演说,在江陵,60岁以上的冬奥会志愿者不少,多数是当地居民,许多人被安排做通勤车司机。“大家都很乐意为冬奥会尽绵薄之力,服务四方来客。”

    另一位志愿者金秀珍则是记者在主新闻中心遇到的。她是北京大学的一名韩国留学生,放寒假后都没回家看望父母,就从北京直奔平昌,在冬奥会期间专门为有需要的记者提供中文和英文语言服务。

    说着一口地道普通话的李宰容也是来自北京大学的韩国留学生。他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负责管理混合采访区,帮助各国记者联系需要采访的运动员。“这是我这辈子难得的经历,让我长了见识,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李宰容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他还会申请当一名国际志愿者。

    平昌冬奥组委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届冬奥会共向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招募了17300名志愿者,其中韩国志愿者和国外志愿者的数量比例为17∶1,国际志愿者中来自美国的最多,其次是来自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志愿者。

    平昌冬奥组委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统一培训。他们还将根据志愿者们的表现,从中筛选出部分优秀人员,推荐到2020年东京夏奥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河北新闻网平昌2月23日电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