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寄予厚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5 05:36:53
    语音播报

    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寄予厚望

    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寄予厚望

    让发展环境更优化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解丽达)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这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和群众对未来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期盼河北的发展环境更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双创双服’活动的开展,是对企业发展的极大鼓舞和帮助。”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当前,中国钢铁行业发展已经迈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创新成为决定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河钢集团将积极响应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双创双服”活动的部署,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以理念创新为引领,以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重点,在新材料研发、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快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落地,实现由技术“跟跑”向创新“领跑”转变,由传统产业“跟随者”向新兴产业“领先者”转变。

    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新型和成长型于一身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专注国内住房金融信息化,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提出,大力优化创业环境,放宽市场准入,加强政策扶持。这极大增强了我们创业者大胆创业的决心和信心。”神玥公司董事长郭永强表示,“当前是创业最好的时代。”

    郭永强也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希望相关部门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增加创业者融资渠道,解决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千方百计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为创业者营造一个优质、高效、便捷的环境。”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环保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也是环境监测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对“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动员大会上的这句话充满期待,他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切实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有力保障,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发展新高地。

    民生连着民心。“双创双服”活动中鲜明的“惠民”主题,让秦皇岛市民张爱民倍感温暖。他激动地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让我们看到党和政府对百姓生活的关心,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充满信心了!”

    “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明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这大大增强了刚刚实现脱贫的阜平县台峪乡井儿沟村村民郑树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双创双服’活动更温暖了咱老百姓的心!”廊坊市广阳区万众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赵建华说,在20项民心工程中,社区和居家养老位列其中。这几年,市里对养老事业投入了很多财力、物力,全市老年群体的生活不断向好。“我相信通过‘双创双服’活动的不断深入,养老事业必将迎来更多机遇。”

    “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提出,“要加强城乡污染治理,坚持依法铁腕治污。”这让石家庄市民杜建荣激动不已。在她看来,最近几年,在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推进的形势下,石家庄的蓝天不断增多,但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希望通过‘双创双服’活动,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让石家庄的蓝天越来越多,人们收获更多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