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记者回家乡】世界那么大,咱农民也要去看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5 08:32:51
    语音播报

    【记者回家乡】世界那么大,咱农民也要去看看

    □记者 黄清标

    过春节,不仅可以吃得“美美哒”,在记者的家乡平乡县丰州镇黄里马村,不少农民选择外出旅游欢度新春,“世界那么大,咱农民也要去看看。”

    “现在俺们农民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很多人买了轿车,过年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就趁这时候外出长点见识!”2月20日下午,刚刚外出返家的村民黄东宁,喜滋滋地向记者叙说着他们一家人外出游玩的行程。19日,他开着自家的轿车载着妻子和儿女去邯郸武安市游玩,在七步沟景区滑雪,去东太行景区走高空玻璃栈道,花费1700元。

    33岁的黄东宁是恒意橡胶厂的老板,自2013年起,每逢春节,他都用旅游来“犒劳”自己和家人:那一年春节,他带家人去了青岛,在那里,爬崂山、观黄岛“海底世界”;2014年春节,与同村及李冯马村五位好友各自带着家人共计20余人,乘五辆轿车去河南省游览了洛阳市龙门石窟等景区;2015年春节,赴平山县西柏坡参观游览……每次,全家的花费都在两三千元左右。

    没车,也阻挡不住对外面世界的向往。52岁的黄里马村民黄清运选择的是“蹭”车出行。在邻村打工、过去从未出过远门的他,搭上本村好友的车,首次旅游便跨了省——去河南省安阳市领略“七朝古都”的风采,观看了小南海水库、大禹雕像、北齐时期石刻杰作——观音庙等景点。而黄清运34岁的侄子黄若梓告诉记者,这两年春节期间,自己也曾搭“小伙伴”的私家车,去河南省嵩山少林寺、保定市狼牙山景区游玩。“出去一看,真是大开眼界!”黄若梓说。

    黄里马村村支书黄梦考感慨:现在的农民可不像过去那样“家里蹲”,趁着过春节闲下来,都愿意出去“撒个欢儿”,“农民走得多了,见识就广了,眼界也宽了,对今后的创业、发家都有好处。现在交通这么发达,春节还免高速费,出去瞧‘稀罕儿’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点击进入基层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