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压轴大戏!记者带你感受平昌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精彩(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6 01:18:18
    语音播报

    压轴大戏!记者带你感受平昌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精彩(组图)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图为比赛现场。 特派记者张晶摄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平昌电(本网特派记者张晶)今天下午,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男子冰球决赛历来是冬奥会的压轴大戏,虽然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没有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球员参赛,决赛也不是传统强队美国和加拿大对抗,但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队和德国队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丝毫不差。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图为比赛现场看台。 特派记者张晶摄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图为比赛现场看台。 特派记者张晶摄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0.5秒时,俄罗斯奥林匹克代表队一举攻破了德国队大门,此时全场观众沸腾了。来自俄罗斯的球迷虽然分散坐在看台的各个方位,但进球即号令,四面八方都响起统一的歌声,一个调门、一个旋律,令人印象深刻。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图为比赛现场热情的观众。 特派记者张晶摄

    德国观众也不示弱,比赛中,他们也经常声嘶力竭地为本国球员呐喊加油,尽情地享受着比赛。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江陵冰球馆进行。图为比赛现场热情的观众。 特派记者张晶摄

    比赛中,现场的韩国DJ很会调节气氛。他会根据场上形势,播放出不同音效和节奏的音乐,以调动观众的情绪。虽然本场比赛与韩国队没关系,但每当两队打出精彩场面,韩国观众也都会报以热烈掌声和呐喊声。据现场的一位韩国观众介绍,在韩国,人们最喜欢的冰雪项目是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冰球次之,但许多家长愿意让男孩子在小时候尝试冰球项目,以“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和协作精神”。

    冬奥会上何时能看到中国冰球队的身影?与其他项目不同,在冰球项目中,冬奥会的东道主并不享有直接晋级决赛圈的“优待”。也就是说,中国冰球队若想亮相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赛场,也必须从资格赛打起。不过就在昨天,中国冰球队在下届冬奥会能否直接参赛的问题有了转机。在平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冰联负责人表示:“我们打算让中国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冬奥会,就像这次的东道主韩国队一样。当然我们需要全会的通过才行。”

    北京冬奥会对我国的冰球运动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既然国际冰联已经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中国冰球,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