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热电公司全力做好“两会”保电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7 15:52: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热电公司全力做好“两会”保电工作

    2月23日,张家口热电公司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图为应急预案演练现场。 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报告值长,热网发现漏点。”“报告总指挥,已经查明是出线开关故障,需要立即启动全厂停电应急预案。”“通知各部门,集结护厂队,启动应急预案……”2月23日,张家口热电公司以高密度的应急预案演练,拉开了全国“两会”保电序幕。

    据介绍,农历正月是人们思想麻痹期,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警惕,张家口热电公司将节后的收心会、保电启动会合并召开,增强对形势任务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高度重视起“两会”保电工作,要求各部门、党支部、项目部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完整、严密、有序的保电、保供热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正月期间、“两会”期间发电、供热设备稳定运行。

    2月23日,张家口热电公司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图为应急预案演练现场。 燕翔摄

    职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是完成好保电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将职工思想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保电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升级安保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管好“院墙里的人和事”。该公司认真做好全厂安防监控系统值班管理,严格治安保卫准入、准出管理。严格执行接待流程,各门禁岗要对所有外来人员、车辆逐一严格检查,必须经接洽人员到场确认和办理准入手续后方可接领入厂。加强安全巡查力度,严格按照电子巡更系统规划的时间和路线认真执行厂内安全巡查任务,对厂内主干道、运煤路、运灰渣路段进行测速督查,保证厂内各类运输车辆限速安全行驶。安防中,该公司还特别部署了“两会”前夕、正月十五厂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引起火灾的预防和处理,加强十个防区的安全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围墙外的火灾隐患。

    “两会”期间还处于供热期,做好发电、供热工作是民生要义和保电任务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充分认识民生供热的极端重要性,确保了全年无非停的安全生产目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化点检定修,加强设备巡检,重点强化异常和缺陷分析处理水平,严防设备事故。该公司还充分认识到“两会”保电是抢发电量的黄金时期,积极发挥供热机组优势,总结抢发电量成功经验,加大电量争抢力度,再创电量领先优势。紧紧抓住控煤价、降煤耗、创效益等重点环节,从热电比、优化运行、技改等方面找准降煤耗的突破口,找准环保与经济运行平衡点,优化节能环保指标,为夺取红一季的胜利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目前,该公司“1+9”保电方案已经全面落实和启动,将这次保电作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京津冀公司工作会及专业会精神的重要检验,上下合力攻坚,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生产、职工队伍两个稳定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