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市公布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8 09:31:50
    语音播报

    衡水市公布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外发布全市高发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五类交通违法行为位列前五名。

    交管民警表示,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原因是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对交通标志标线观察不够细致,“只开车不看标志”。另外,路面车流量较少时,驾驶员暴露驾驶陋习、心存侥幸、图方便走“捷径”,也是造成五大交通违法高发的诱因。

    据悉,衡水市五大高发交通违法行为单类违法量均在4万次以上。衡水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五大交通违法”大多要被罚款外加记分,驾驶人只需要行车时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不随意变更车道、压线、抢道、闯红灯等,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即可有效规避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