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乱扔烟头小心了!石家庄向这些行为开罚单(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1 17:31:46
    语音播报

    乱扔烟头小心了!石家庄向这些行为开罚单(图)

    3月1日,“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在石家庄市“八区一县”全面启动。图为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通讯员赵越 记者侯猛)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举办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在石家庄市“八区一县”全面启动,城管部门将统一对乱扔烟头等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处罚。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南焦客运站、怀特商圈等多个人流密集区域设置了宣传点,城管执法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明白纸,宣传行动内容,周围还有宣传车巡回播放录音,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语,宣传引导路人不要乱丢烟头等垃圾。在这些宣传点上,城管执法人员免费向市民发放车载垃圾桶、灭烟袋、垃圾袋等物品,倡导市民不车窗抛物,不随意扔烟头等垃圾。

    3月1日,“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在石家庄市“八区一县”全面启动。图为石家庄市城管执法人员向乱扔烟头的行人开据罚单。

    在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广场,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建华南中队队长徐山一行两人对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工作时,一名男子在领到灭烟袋后依然将烟头随手扔在地上,执法人员马上责令其捡起,并开据了石家庄市第一张乱扔烟头的“当场处罚决定书”,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四十条,对该市民乱扔烟头的行为进行了当场行政处罚50元罚款。这名男子也表示,因为随手扔烟头习惯了,这次罚款是个深刻教训,再也不随地乱扔了。

    自今天开始,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对在城区内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以下行为,将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实行处罚: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行为予以每处(次)50到200元罚款;对沿街散发商品广告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对其他乱扔杂物、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的处以10元到50元罚款。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