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好人】宋瑞平:诚信经营只赚良心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4 07:34:06
    语音播报

    【河北好人】宋瑞平:诚信经营只赚良心钱

    “破烂王”宋瑞平

    诚信经营只赚良心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穿衣干净整洁、谈吐大方,59岁的宋瑞平很难让人将她与“破烂王”的称呼联系在一起。收废品30多年,她从不缺斤短两,靠诚信与良心将经营之路越走越宽。

    “我专门收购各单位的废旧报刊和纸张。”宋瑞平是武强县人,1977年丈夫调到衡水市工作后,她也跟着过来,成了一家单位的保洁员。工作中,她发现许多废旧报刊和纸张常常因工作人员无暇处理,被散乱地堆在办公室的地面上,既影响环境整洁,也是个安全隐患。“如果我把这些破烂儿都收走了,不仅自己干活方便,还能补贴家用,岂不是一举两得?”于是,在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后,宋瑞平回收废旧报刊和纸张的生意就开张了。

    “都说废品收购猫腻多,可在我这儿,就敢保证一两都不亏。”宋瑞平说,“咱挣的都是良心钱。”

    前两年,当地一家银行派人将一车废旧纸张拉到宋瑞平的仓库,由于当时业务忙、来不及过秤,客户为赶时间卸下货后没留下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就走了。

    “这可把我愁坏了,怎么才能把钱给了人家呢?”为了尽快找到客户,宋瑞平先是找到这家银行当地总部,想通过身形样貌找人,但这就像大海捞针,最终也没什么结果。“给不了人家钱,我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后来再去这家银行的各分部收废品,我都留心看看有没有那个客户。”功夫不负苦心人。一个多月后,她偶然碰见那位客户,才总算把700多元的卖废品钱给了人家。

    “做买卖讲的是良心,只要良心上过不去的事,我坚决不做。”宋瑞平说,在分类处理废品时,偶尔也会发现报刊或资料里夹着现金甚至存单。有一次,她竟然发现了5张1982年的无密码存款单,赶忙联系客户物归原主,没动一点私心杂念。靠着诚信与良心经营积累起来的好口碑,如今,衡水市区近200家单位都成了她的老客户。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