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祭河神、放河灯、转黄河、打树花……千年古镇井陉年俗活动惹人醉(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4 20:52:53
    语音播报

    祭河神、放河灯、转黄河、打树花……千年古镇井陉年俗活动惹人醉(组图)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李傲、王保龙、潘选举)祭河神、放河灯、转黄河、打树花……千年古镇井陉传统年俗活动丰富多彩,让我们用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来品味这浓浓的河北年味吧!

    祭河神、放河灯、转黄河、打树花……千年古镇井陉年俗活动惹人醉

    位于绵河北岸的井陉天长镇庄旺村,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左右,这里有祭河神、放河灯的习俗,以求河神保佑全体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放河灯表示对逝去亲人的悼念和对在世的村民的祝福。图为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庄旺村举行传统年俗活动——祭河神。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