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6月在鹿泉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5 11:52:49
    语音播报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6月在鹿泉举行

    将突出运动、休闲、时尚、智慧的主旋律,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办会宗旨,通过大型实景剧,彰显鹿泉区历史文化底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记者从2月27日举行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主题为“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6月在鹿泉区举行。

    据介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突出运动、休闲、时尚、智慧的主旋律,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办会宗旨,依托鹿泉区依山傍水的优势,加速全域旅游和全域景区化建设,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投资、长期演出的大型实景剧,彰显鹿泉区历史文化底蕴。

    鹿泉区位于石家庄市西部,文化底蕴深厚,境内现存秦皇驿道土门关等文物古迹29处,人民日报社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境内有抱犊寨、封龙山、动物园等10余处风景名胜和自然景区,建设了“十里花廊”、海山公园等“一廊八园”,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

    近年来,鹿泉区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引进建设了西部长青、奥特莱斯、食草堂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运动休闲游、山地度假游、古镇文化游等旅游业态竞相发展,“要休闲、到鹿泉”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普遍共识。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主题已确立为“绿水青山、多彩鹿泉”。该主题将着重体现生态都市融合化,把鹿泉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与繁华便捷的都市生活紧密融合,构建都市山水生态旅游地。一方面,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从北到南,将挂云山、抱犊寨、莲花山等百余座山峰全面绿化,将滹沱河、古运河、太平河等十余条河渠全线美化,打造山水相连、山环水绕的自然生态景观带。另一方面,全方位推进城市景区化提升。将主干道路、乡村公路全部打造成为林荫道路,将城镇区和工业区全部按旅游景点标准改造,把整座城市融入自然生态之中,实现处处皆景区、处处皆城区的融合旅游新形态。

    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介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幅山清水秀、休闲畅游的“百里画卷”。全长约50公里的山前大道,届时将全线贯通,作为旅游产业带的主轴线,从南到北将封龙山、龙泉湖湿地、西部长青、抱犊寨等沿途景点全部串联起来,打造“一路(鹿)走来、全(泉)是风景”的旅游景观长廊。

    截至目前,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涉及的19个拟观摩项目、14条通景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山前大道路基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50%;实景剧演出脚本初稿已完成,正在修改完善;太行山绿化、乡村绿化、观摩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区824家餐饮住宿单位已制定分类提升标准;非遗展演、各类体育活动、群众性文艺节目等外围活动已经确定;大会标志、主题宣传口号、吉祥物、漫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期将公布评审结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