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下花园区:文明花园春意浓 红红火火中国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17:08:57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文明花园春意浓 红红火火中国年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的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花灯璀璨耀下花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郭沁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张家口市委对年俗文化活动的要求,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精心谋划,广泛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通过形式丰富、内容接地气的年俗文化活动,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的魅力和民间文艺人才的潜力,唱响下花园区抢抓机遇、拼搏奋进的主旋律,鼓舞全区人民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气势,为全面建设“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花园榜样”颁奖礼。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下花园区春晚演出之激情非洲鼓。

    百姓大舞台生龙活虎。下花园区以广大文艺爱好者为主要班底,汇集了歌舞、器乐、乡俗民艺表演、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了新年音乐会、网络春晚、春节联欢晚会、文化惠民歌舞、戏曲专场演出、“电波送祝福”空中春晚、“秧歌热舞闹元宵”秧歌舞蹈大赛等活动,精心搭建百姓大舞台让群众自己当主角,站在自己的舞台唱出心声、舞出自信,充分展示出下花园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爱花园、建设家乡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彰显花园儿女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海洋之旅”灯光节。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市民在猜灯谜。

    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下花园区充分利用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冬奥砖艺小镇、府前广场、戴家营河道及两岸景观、乡村文化广场、影视艺术中心、图书馆等阵地,组织开展了“庆新春 游小镇”民俗游、新春戏曲票友演唱会、“喜庆十九大·红火中国年”花灯展、“海洋之旅”灯光节、“送春联、拍全家福”“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元宵节焰火晚会”“新春电影放映周”“新春读书汇”“冰上趣味比赛”“登山览景迎新春”等系列文化活动,将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艺术、新兴现代旅游产业与传统新春佳节有机结合,让广大城乡百姓在两节期间尽情享受新颖别样的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文艺下基层与百姓心贴心。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了“文明花园春意浓·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的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图为文化惠民演出。

    文艺下基层春风化雨。以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了“文艺志愿者下基层”活动。组织区文联各协会成员和区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敬老院、社区等地,扎根基层群众,推出了“欢快锣鼓闹新春”扭秧歌、民俗拜年、民俗表演、社区居民大家唱、情满敬老院、欢喜过大年慰问等一系列充满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年俗文化活动,为下花园区广大群众奉献出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