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4个产业集聚区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18:48: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4个产业集聚区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河北省工信厅 董康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曹智)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日前,工信部公布全国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河北省保定经济开发区、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迁安、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等4个产业集聚区成功入选。至此,河北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总数达到18个。

    保定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安防及智能交通设备研发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该区将努力建成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发展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机制,形成了应用带动、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该区将努力建成国家商务信息资源汇聚地、社会公共信息资源集散地、国家级大数据创新服务产业基地。

    迁安以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钢铁产业综合竞争力为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产品优化升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两化融合,发展绿色钢铁产业,实现钢铁产业“集聚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是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核心功能区,目前已签约21个项目,其中2个项目投入运营,4个项目开工建设。

    各示范基地将按照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内涵和新要求,实现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加快产业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河北省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指导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专项、技术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集中资源予以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