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9 22:25:56
    语音播报

    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启帷

    3月9日,盲人朋友在进行冰上游戏项目——心心相印接力。当日,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呼延世聪)今天上午,由中国盲人协会主办的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在石家庄拉开帷幕。盲人冰雪运动爱好者、冬季体育教练员、健身指导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9日,盲人朋友在进行冰上游戏项目——仙人指路。当日, 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耿辉摄

    据悉,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河北省)示范活动由中国盲人协会主办、河北省残联指导、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河北省盲人协会共同承办。此次活动中,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向天山海世界授予“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示范基地”牌匾,盲人朋友们当天体验了四项冰上趣味运动:拔河比赛、竞速行走比赛、仙人指路、自由体验。

    2018年是河北省残疾人重要的“体育年”,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京津冀残疾人冰雪体验活动、残疾人群体运动会、特奥会等应接不暇。近年来,河北省及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随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奥运热”也在河北省逐步升温。

    为积极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促进残疾人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中国盲人协会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携手京津冀三地残联共同举办2018京津冀盲人冰雪运动示范活动,让盲人群众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提高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