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女孩也爱踢球!2017年河北省女足注册球员增加逾6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9 23:35:47
    语音播报

    女孩也爱踢球!2017年河北省女足注册球员增加逾60%

    图为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河北区)活动现场。 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王伟宏)从今天举办的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河北区)活动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女足注册球员较2016年增加了逾60%。

    河北省足协的数据显示,河北女足专业球员2017年注册总人数达1041人,而在2016年这一数据为600余人。“河北女子足球参与度的上升势头比较喜人。”河北省足协女子部部长翟丽伟认为,中国足球整体形势向好,河北足球近年接连实现突破,对河北女子足球参与度提升有较大推动作用。此外,河北省足协近年针对女子足球的推广普及活动和相关举措日益增多,也是促成这一局面形成的原因。

    “女孩足球节”是由亚足联发起、中国足协主办的一项以推广普及女子足球运动和发展女子足球人口为目标的活动,其中由河北省足协承办的河北区活动已举办多届。此次在石家庄南王学校举办的活动,吸引了该校72名女生参加。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