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1 10:20:20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开幕

    3月10日,“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主持开幕式。 记者喻萍、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喻萍、田恬)3月10日,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3月10日,“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获奖作者获颁证书。 记者喻萍、田恬摄

    本次展览于2017年8月开始征稿,得到了各市、县书协的积极响应,各级书协充分发动群众书法爱好者踊跃投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活跃在各个领域的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4000多件。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初评、复查、终评、作品审读、公示、现场考试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27件,入展作品309件(含优秀)。

    3月10日,“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讲话。 记者喻萍、田恬摄

    此次展览是对河北省书法艺术事业群众书法队伍的一次检阅,既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河北省专业书法家和群众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创作热情,促进了河北书法艺术创作队伍的不断壮大。此次群众书法大展的举办对提升河北省整体书法艺术水平,培养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书法艺术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9日。

    3月10日,“河北省第二届群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观众在展厅内欣赏书法作品。 记者喻萍、田恬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