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首条可变车道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4:21:19
    语音播报

    邢台首条可变车道投用

    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邢台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积极借鉴各地经验,采取新型空间换时间的路口放行模式,在守敬路(中华岗)北口右转车道试行设置了该市首条可变式车道。

    3月1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守敬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南边,车道上方架起的龙门架上,挂着一个蓝色的车道标志牌,上面写着“可变车道”,引导司机提早选择车道。相对于传统的铝制标志,该标志牌是一块LED显示屏。当直行的信号灯变为红灯时,LED显示屏上显示的是一个右转的标志。当直行的信号灯变为绿灯时,LED显示屏上显示的是右转加直行的标志。

    记者还看到,守敬路自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道分四个车道,一条左转道,画着左转的箭头。两条直行道,画着直行的箭头。一条右转道,没有划任何箭头。与此前不同,右转的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一位正在等红灯的驾驶员告诉记者,设置这个标志后,给直行车辆带来了方便,大大缩短了直行车辆驾驶员等待的时间。

    记者从邢台交管部门获悉,该条车道将最右侧右转弯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当放行直行信号时,该车道为直行加右转放行模式,直行车辆可通过该车道通行。在其他信号放行时,该车道为右转专用车道,右转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可变车道设置了指示信息板,设置有5秒钟闪烁提示,信息板闪烁时,直行车辆不要驶入该车道,在此提示机动车驾驶员密切观察可变信息板变化。

    邢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可变车道”时要注意交通标志标线的变化,按照准许通行方向行驶。对在可变车道发生的“不按交通信号通行”行为(即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警部门将按规定执行处罚。(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