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成为河北省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2 19:42:11
    语音播报

    秦皇岛成为河北省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印发公告,同意命名秦皇岛市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同时获得命名的国内其他城市还有武汉市、绍兴市,示范期为今年3月至2021年3月。秦皇岛市是河北省首个获此命名的城市。

    2015年,秦皇岛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坚持从源头抓质量,把质量基础建设作为创建的重中之重,在统筹推进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四大国家质量基础体系建设的同时,健全完善质量监管体系,落实质量工作责任,为创建质量强市架梁立柱、夯基垒台。

    秦皇岛市坚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全市总体质量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大力推行“质量诊所”制度,针对产品质量问题进行分级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在工程质量领域,建立质量诚信体系,健全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城市节能建筑比重和工业化建造比重不断提高。秦皇岛市坚持问题导向,以标准推广为基础,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服务流程,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实现了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建立健全城乡垃圾保洁长效机制,依法取缔污染企业,重奖造林大户,使天蓝、水碧、地绿成为常态。

    近年来,秦皇岛市财政每年专项对质量发展规划和质量强市建设经费给予重点保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用于品牌培育、技术标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打假等质量建设的工作专项经费逐年递增,2015至2017年占比分别达到3.5‰、10‰和12‰。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