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村镇银行依托优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5:43:47
    语音播报

    保定市村镇银行依托优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君)自2011年6月份保定市首家村镇银行——唐县汇泽村镇银行设立以来,经过逾6年半时间的发展,保定市村镇数量已经达到15家,资产规模达到29.85亿元。在省、市银监部门的监管引领下,保定市村镇银行严守市场定位,发挥特色优势,逐步做强金融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高效金融助力。

    “支农支小”,服务方向明确。截至2017年末,保定市村镇银行涉农、小微贷款余额16.9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97.24%,主要投向现代农业、养殖业、制造业等贴近基层、符合政策导向的产业领域,在政策限控行业的贷款为零,较好坚持了“三农、小微、社区综合金融服务”定位分工。

    依地方产业特色寻求突破。保定市村镇银行借力县域特色产业经济发展东风,加大信贷倾斜力度,实现业务拓展、支持实体、管控风险“一举三得”。安国中成村镇银行主动对接县域特色优势产业—中药材种植加工,包村包片提供信贷支持,仅2017年一年间就投放贷款6300余万元,支持农户560余户,且全年全部贷款保持正常还本付息。

    靠产品服务创新体现优势。定州中成村镇银行针对当地奶牛养殖企业有效抵押不足问题,推出奶牛养殖贷业务,采用“保证金+信用”方式,按保证金额度、担保人资质等因素给予50-100万元授信额度,支持面已覆盖定州80%以上的奶牛养殖企业。

    用审慎合规要求守住底线。全面落实监管部门“治乱象”“三三四”专项治理等任务部署,严格按时按质完成各类风险排查、压力测试,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特别是对“人”的管理,依法、合规、审慎运营的能力得到增强,各项主要监管指标保持在安全、合规区间,2017全年未发生大的风险事件。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