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现身鸟市 任丘环保志愿者成功解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8:22:06
    语音播报

    “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现身鸟市 任丘环保志愿者成功解救

    “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现身鸟市 任丘环保志愿者成功解救

    3月6日,任丘环保志愿者在鸟市成功解救保护动物震旦鸦雀和棕头鸦雀。图为鸟笼中的震旦鸦雀。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近日,任丘环保志愿者在鸟市巡查时,发现有“鸟中熊猫”之称的我国独有鸟类震旦鸦雀被非法出售。志愿者们及时联系公安和林业部门,成功解救6只震旦鸦雀,同时解救棕头鸦雀38只。

    3月6日上午,河北白洋淀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团体的志愿者巡查到任丘市建设路时,看到鸟市上有四五个摊位出售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震旦鸦雀和棕头鸦雀,立即向当地派出所举报。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对摊贩售卖的震旦鸦雀和棕头鸦雀予以查扣、登记。在接到志愿者报案后,当地林业部门也介入此案。

    “鸟中熊猫”震旦鸦雀现身鸟市 任丘环保志愿者成功解救

    3月6日,任丘环保志愿者在鸟市成功解救保护动物震旦鸦雀和棕头鸦雀。图为民警对非法出售的鸟类予以查扣登记。 记者刘树鹏摄

    此次共解救震旦鸦雀7只,棕头鸦雀38只,其中一只震旦鸦雀死亡。当天下午,环保志愿者和林业工作人员把解救的鸟类带到野外放飞。

    河北白洋淀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团体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震旦鸦雀专门生活在湿地,堪称湿地生态的晴雨表。这种鸟在往年很难看到,而今年在白洋淀及周边河流发现了它们的身影,说明白洋淀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