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 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4 08:57:30
    语音播报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 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李谦在廊坊市夜查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强调

    以强烈的政治担当 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3月13日晚,副省长李谦带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廊坊夜查暗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并召开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

    在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李谦一行突击检查了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爱普包装两家企业。每到一处,李谦都详细查看企业错峰生产公示牌,并深入厂房车间检查工序、设备轮停情况,要求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和应急减排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李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抓紧研究制定务实精准的强化措施,努力实现重污染过程“缩时削峰”。要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严查严管重型柴油车辆,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坚决杜绝秸秆和垃圾焚烧。要全省统一行动,立即开展夜查暗访,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要严格责任落实,实行“一案双查、上下连责”,确保重污染天气有效应对,确保秋冬季攻坚行动圆满收官,确保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