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将建消费维权一体化平台 力争今年并网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5 23:37:44
    语音播报

    京津冀将建消费维权一体化平台 力争今年并网运行

    3月15日,香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在一家超市门口为消费者发放、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通讯员王晓桐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为加强区域合作,日前,京津冀三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订《京津冀消费维权一体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定州市共同建设京津冀消费维权一体化平台,力争今年该平台实现并网运行。

    该平台将以12315热线为载体,整合三地消费维权热线号码,搭建12315综合接诉中心,消费者在京津冀地区拨打12315热线电话无需加拨区号,都将进入该平台,实现三地“12315消费维权热线一号通”。三地将逐步构建数据共享、应急协同、执法联动、跨区维权四位一体的消费维权协作模式,实现跨区域消费争议快速解决。

    河北省工商局副局长陈润芝介绍,一体化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打破京津冀三地消费维权行政区划壁垒,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实现大数据整合分析,在共同研判防控风险,有效处置突发性、复杂性问题等方面,具有积极深远意义。

    据介绍,为推进京津冀消费维权协同发展进程,河北省消协将加大与京津消协组织协作力度,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作用,谋划建立投诉调解协作机制,建立畅通、快捷、高效的消费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